家人同行 ─ 这是一个旅程 (我们的核心价值)

家人同行,这是一个旅程,是一条道路,我们从那里开始都不重要,重要是它源於:

一. 天父的呼唤

天父期待所有属祂的儿女们都回家,不再流浪,不再作孤儿,起来回家,回到天父的家,所以凡听到圣灵在你耳边的呼唤:「回家」,你的心就受感动,而且这感动是越来越强烈,你就该起来,回家啦!

在回家的路上,你我一定巴不得身边的亲朋好友一齐加入。是的,这确是天父的心,但所有现在能一起同行的都必定是这时已预备好的人,而每一个人的灵程丶位置丶听命都各有时候,所以我们要放手,让主作成。但这群人肯定不在乎有什麽头衔丶地位丶名望;而在乎他跟你我是否在同一个脉动中,这脉动是天父的心跳。我们是被呼召来在同一条路上追着祂,所以这是一群家人被呼唤来到转向的路上 (玛4:6)。同心才能同行,同一韵律才能一起共舞,合一不反对人多,但却不真的是需要全部的人。

二. 一个从未经历过的旅程

我们心中怀着一份不能平息的期盼,要得着天父的心,要回归祂的怀抱中,要在祂的荣耀中瞻仰祂的荣美,而且敬拜祂,全人向祂降服。所以这并不是一个聚会丶一堆活动,甚或许多事工,而是一个旅程丶一个追着祂的荣耀而跑的旅程,是一条没有自己的复兴之路,因为我们都是想着归回「父心」(复兴) 的一群儿女,不是单独的丶个人的,而是一群同有一个想望,同追一个看见的家人们,让我们成为父的居所,让祂的荣耀住在其中,这样的旅程就充满革命性了。我们不能自把自为的为祂创建居所,却要按着祂的启示,因为「天是我的座位丶地是我的脚凳.你们要为我造何等的殿宇?那里是我安息的地方呢?」(赛66:1),没有任何一人的筹划丶设计丶投资丶大兴土木丶大肆工作,能为天父寻得安息之所,没有。故此这个旅程必须是我们来听祂,而且是集体的,需辨别的,没有任何个人丶团体的利益,只是想以全人作为建造祂安息居所的材料,遵祂指示而行,因为父所要的是那因祂的话而战兢的人 (赛66:2)。

三. 遵主启示前行

我们为什麽是「集体聆听」?因为这是一个家庭,所以家人要同行,就要共同拥有天父的心。天父藉着圣灵,在末後的日子向祂的众儿女讲说话,是异象。异梦,是知识的言语丶智慧的言语;是先知的预告,是神迹奇事的指示,这一切都出於智慧和启示的灵,好叫我们真知道祂 (弗1:17-19),也能因与家人同心同行,就能辨认出我们华人教会的命定及各人的位置,就能得着天父要我们得着的产业,成就主耶稣要赐福列国的应许。因此,我们没有前设的一起来敬拜天父,等候祂,与祂的心对齐,也彼此对齐,好让我们能听到圣灵向我们所说一致的话。我们也立了心志,在没有听 (包括详尽仔细的辨别) 清楚主所吩咐的,絶不行动。若得了清楚明确的指示,絶对顺服并彻底执行。这就是我们必须付上任何代价,也是在所不惜的降服,好叫天父喜悦。

因此,若你被呼唤来「回家」,你不单要顺服这呼召,也须作出如此准备,挑战自己放下一切,不单顺服主,同时操练彼此顺服,好叫你与家人们能同心同行的来成就天父的心意 (耶32:39)。但是若主没有呼召你来「回家」,你不来,也是一种顺服。听祂,是的,我们都要听祂,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,凡有耳的都应当听,阿们。愿天父在众儿女的顺服中得满足。

黄瑞君牧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