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居海外,说的是华语,吃的是中国菜,读的是中文报,看的是中文电视频道。孩子们就是努力上中文学校,还是说流利的当地话,要与当地人认同。直到大学,长大了,才愿意接受自己是华人的事实,才开始想学华语,也喜欢回台湾,香港,中国去看看,有的还找到工作,长住下来。

我们生来是华人,长住海外还是华人。我们对所居之地有责任,但华人的血脉仍把我们紧紧地链接在一起。

近年来神借着「回家」的爱,在各地的华人中翻转文化,改变国情,更透过这个合一的华人整体,成为一个平台,正把祝福带给德,日,韩等列国。

虽然我们有地方,政经,历史,文化等等的不同,但我们是中华儿女,又是天父所生的天国子民,流淌在我们灵里的是天父的DNA,所以我们相爱,天国的爱,譲神在基督的爱里恢复祂伊甸的家园。

我们相爱,使父的心满足。我们能爱,圣灵会加力量。我们在爱上成长,是让主耶稣十架上受死,付代价的心得着安慰。我们真的相爱了,也使世人说:「我们对上帝果然没有失望。」我们也才能带着神国的权柄,去成就神在这末世讬付我们去完成的伟大事工。

许宗实牧师  (美国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