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听到牧长们提到第一次的回家聚集时,就认为那是轮不到我去参加的;再看到安排的时间又是在小孩们的上学期间,更觉得到时候听听牧长们回来分享就够了。

今年二月时,慎瑶在每月的木兰将领聚会中,播放去年的片段,所有的画面对我来说,并没有特殊之处,但是奇怪的竟然是,心中燃起熊熊烈火,里头一个声音:我要去。现实里,去年所认为不能去的问题仍然存在,但是心中有一个意念是:都可以解决。所以祷告再祷告,心中并没有甚麽挣扎,因为里面就是相信神会开路,果然这次成行了。而且,还有额外的恩典,那就是我带着唐氏症的大女儿去,费用是疼爱我的父亲出的,这真是意料之外。

我并不怎麽喜爱大型的聚会,因为有些现场常会让我感到混乱,即使主题明确,除非是敬拜恩膏强的聚会,否则我可能很容易离开。去香港之前,被告知聚会没有刻意安排任何程序,这在河用仁宣教士的敬拜赞美学校就经历过了,我并不排斥,所以,我没想要期待什麽,反正去就是了,就如我向丈夫提出:有感动要去,一定有事。甚麽事?不知道,我只是很单纯的回应。

第一场的聚集敬拜时,我不太能专注,但是定意要单单来到神面前,靠着意志不凭感觉,渐渐开始有领受了,没想到竟然与讲员释放的信息一致。我好像明白什麽,自从2008年初,我参加河用仁宣教士的敬拜赞美学校,在敬拜中得了很深的医治,并领受到神要我回去之後,顺服牧长。我与牧长的关系良好,虽不明白神为何要强调,而我单纯听从,从此更加打开我聆听神声音的门。也因为顺服牧长,我所有事工都有遮盖,因为我愿意与我的牧长同心。现在我更相信,神乐意向愿意听的人说话,顺服是其中一个条件。

在我第二天进入会场时,因为是坐地铁过去,从侧边到会场的我们被挡住,好让从正面进场的内地来弟兄姐妹先进入。我第一次看到基督徒参加聚会是这个样子,汹涌的人潮,是那样急切。而这种类似的画面,我倒是在台湾的电视新闻中看过,就是报导某家大百货公司高级精品折扣促销时,一群人为了抢"好康"挤破头。

章师母唱着我没听过的中国诗歌,整个氛围,像是温柔的母亲呼唤儿女,非常触动。有一首是与乡亲相会的诗歌,黄牧师要大家与一位同伴对唱,我旁边河南来的大姊,看着我泪流满面,我们抱在一起哭。仍在敬拜中时,有个另我悚然的感受,放眼这内地来的弟兄姐妹,对着神是以死相许的。另外,最後一天领饼杯立约,我与一位浙江宁波来的姐妹,一面说一面哭,我里头矛盾着,说不定将来我们在天上才会再相见,这个约诉说着一个认同性的约定,或许我们不会有机会一起同工,但是,在灵里就是可以这样不离不弃。我想,如果要不虚此行,恐怕我要说这是最值得的事,

在最後一场的聚集里,那种无法言喻的情境让我现在想起来很想大笑。不就这麽一回事吗?四天下来,不是为了有恩膏的敬拜及舞蹈,不是为了知名的讲员及精辟的道,那回归个人该要寻求的,有一群人一同领受,神与人就在那当下合而为一,神在仇敌面前为祂的儿女摆设筵席,并尽情享受。在天父的爱中,我们和好合一,同心同道,阿爸父的心要被满足。其他的枝枝节节,都是次要。

汪玉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