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书 8/8/2012:

神诚然在我们当中行了大事,我们欢喜,如同作梦的人 (诗126:1-3) 。是因为我们爱祂丶尊祂为王;我们听祂丶顺服祂;我们相爱丶合一令祂喜悦,所以神乐意将祂同在的荣耀降在我们当中。

神所成就的超乎所求所想:(1) 第一次中国教会五大家的父老,公开宣布放下各自的旗帜,合成一家!因着合一,神的政杈得以建立,也预备好了,能与各国来对齐!(2) 第一次中国教会两代的领袖公开站在台上,宣布神的国降临在中国的时刻已经来到! (3) Chuck Pierce及Bill Johnson代表西方教会,将一把钥匙交给中国父老,宣告带领教会的权柄,已经从美国及西方教会转交给华人教会了。不是因为西方做得不好,是他们已经做好了,如今像大雁的队伍在调班,是轮到海内外大中华基督徒飞在前头的时候了,而列国会在後面跟随,并支持!(4) 大中华教会—-包括大陆丶台湾丶港丶澳及海外的华人教会,一同承接这把钥匙,一面毅然接受神所托付的责任与使命,一面也为过去西方教会的列祖向华人宣教而流血丶牺牲,献上最深挚的感恩!

我们一起哭丶一起笑,各族丶各民融为一家,神在我们当中!我们又蹦又跳,尽情地敬拜,拥祂为王!舞者手中拿着画有地球的蓝色大气球正在舞蹈敬拜,忽然十几个气球从台上被抛到台下,在挤满人的会堂空中被高高地拍着,随着敬拜与欢呼此起彼落,不一会儿已经被拍到一万六千人会场的末端了!我们像孩子,我们确实是天父可爱的孩子!孤儿的心已得医治,我们满口喜笑丶满舌欢呼,尽情地在父神面前。天都开了,众天使及历代众圣徒与我们一同欢庆!

这是历史性的时刻,也是世界性的。神正在做大事,而且速度极快,像一粒种子,才种下去不久,已经长大成树,而且开花结实了!有些人看懂了,赞叹不已,有些人还看不明白,但心灵中也感受到莫名的激荡。神一路在预备,却忽然间成事,像第一次五旬节圣灵的浇灌,耶路撒冷的街道上还看不见任何徵兆;又如主耶稣降生时,东方的博士已经前来寻访,但当地的犹太人还不知不觉呢。但今日我们竟有幸身在其中丶且就看它发生在眼前,我们真的如作梦的人。

但一棵大树是从小树长成的,小树是从种子来的,而种子里又带着最核心的DNA。整个回家的旅程不是又一场特会,是生命中长出来丶是有机的,不是零件组装成的,而有机的是更昂贵丶要付更大代价的。香港的「回家」正是这样:(1) 心灵的默契是十几年「家人同行」慢慢走出来的。主要是关系,而建立关系必须花钱丶花时间,而且要真正有心,还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。(2) 不在乎人多,只需要关键的少数丶一群切实寻求父神心意的馀民,像能使所多玛免灾的10个义人,又像马可楼上祷告的120个门徒,甚至像约阿施与以利沙两人在房间里,就能决定以色列人与亚兰人几次战役的胜败 (王下13:15-19) 。(3) 而灵里得胜的武器是家人委身与相爱的力量;是一片片愿意互相靠拢,让全图变完整的小块拼图;像交响乐团所有乐手,把最好的摆上,同时又能没有自己,只听从指挥,甘心与神并与列国对齐!(4) 能够从爱神,却仍充满了纷争丶嫉妒丶争竞中得释放,那是因神的家有了父老,神家的秩序被建立。多年与父老们的同行,真实地被爱丶被接纳丶被保抱,以至孤儿的心终於得着医治,进而能去爱人丶与人契合丶并尊荣长辈。天父看着,喜出望外,非常乐意住在我们当中。我发现这一点最重要,因为这正是社会,也是教会最无能为力的!(5) 还有,当神召聚我们,我们就来,不是为听有名的讲员丶不是为求恩赐与恩膏,甚至不是要为神做什么,只是渴慕祂,带着孩子般单纯的心听命丶顺服,就是再大的代价也觉得甘之如饴,於是天父显现,我们也享受在其中。

香港「回家」好大一棵树,枝叶扶疏丶结实累累,神诚然在我们当中行了大事!从哪里来?追根溯源:(1) 从天父来。祂是爱丶祂在建立家,祂要我们回家。(2) 从教会的父老来。有了父老的出现,不但流浪在外的能回家,就是住在家中努力服事,但仍未体会天父爱的使徒丶牧丶长丶同工丶弟兄姊妹才得医治,孤儿变儿子,儿子能成为父亲。唯有这样,父亲的心才能转向儿女,儿女的心才能转向父亲 (玛4:5-6) ,教会才恢复秩序,咒诅才终被除去!(3) 天父在等待这一天,终於在一些真属於神国的馀民当中找到衪安息的居所 (赛66:1-2) ;终於合条件了,能降下衪所命定的福 (诗133:1-3) ;主耶稣最末了大祭司的祷告,「使他们合而为一,像我们合而为一」(约17:1-26),才终能开始实现;教会在相爱里才终能得回天国的钥匙,胜过阴间的杈柄 (太16:18-19;18:18-20) ,神的国才真正降临!

从探讨香港「回家」这棵突然长大的大树的DNA里,我明白了:神的家需要父亲,不是雇来的工人!难怪这次「回家」的聚会中你常会听见台上分享的人,多次祝福大家都成为父亲!因为他们也明白了:为父的心比各种恩赐挂帅的职事都来得重要!我们终於长大成熟了,天父与你我的心都一同找到安息。难怪我们又哭又笑,像疯了似地尽情地敬拜!因我们喜乐,而我们喜乐是因祂喜乐!神的国降临在我们当中,神的国不在乎吃喝等宗教的规条与遗传,只在乎公义丶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 (罗14:17)!

天国好像人在寻找重价的珠宝。以前去韩国丶新加坡丶哥伦比亚找,崇拜人的成功,换汤不换药,其实还是在人的国里绕圈!今终於懂了:神的国原来是神的家,是神的心,这才是最原始的DNA丶是我们追寻的最终极的目标!把神的国带回去,带到你心中丶家中丶教会及职场中!世人在等待教会成熟,神的众子显现,不要令他们失望,也不要叫天父失望。我们都曾有许多的软弱与败坯,我们无知,为自己凿那破漏不能存水的池子,但神用衪的大能执意地要拯救我,圣灵耐心地帮助我,一步步走上这称义与成圣的路。祂救我丶改变我,虽然我跌跌撞撞学得好慢,但衪仍耐性地缝缝补补丶吹气丶医治,直到修复,直到衪看着教会,端详着你我,绽放出满意的笑容。

天父啊,我们都回家了,回到天父的心中。大儿子也参加party了,是路加福音15章的完结篇。爸爸笑开了,因为孩子们终於都长大丶懂祂的心了。Let’s go in and have fun with Dad and the rest of the family!And invite the whole world to join us!….当耶和华将那些被掳的带回锡安的时候,我们好像做梦的。我们满口喜笑丶满舌欢呼的时候,外邦中就有人说:「耶和华为他们行了大事!」耶和华果然为我们行了大事,我们就欢喜….

(The End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