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門,是中國近代史的一個重要坐標。不論是中西方文化的交匯、衝擊與共融,甚至是基督教來華的足跡與推進,澳門一直也守著「門戶城市」的本份,在特定的時刻,為榮耀的君王敞開城門,為福音來華預備道路!澳門,從一開始就被命定,要為天父對大中華的心意而作好準備!

因為歷史的因素,澳門雖然曾被割讓,與我們民族的根暫時分離;但正如約瑟經歷一切後所說的:「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,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,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,成就今日的光景。」(創50:20) 這個暫時的分隔,造就了澳門成為福音來華的蔭庇所!無論從四百多年前的耶穌會來華,到二百多年前馬禮遜踏足中國,澳門也因為此獨特的「歷史」條件,保存著、孕育著福音的純種,一步一步地散落在神州大地!

作為土生土長的澳門人,我們深信上帝對這小城的心意從沒改變!雖然人眼看來,小城被喚成「賭城」,但「神的意思原是好的」,祂必有特別的預備,為著將來許多的日子!作為澳門天父的兒女們,我們定會堅守上帝對這城的每個應許,直等到祂的旨意完全成就!

從06年至今,10年華人的回家旅程,我們堅持跟隨,一起哭、一起笑、一起劬勞、一起突破、一起激情納喊、一起憂傷痛悔…,為著的,就是要與大中華這個大家庭,一同走進神的命定,見證神對華人的榮耀作為!在未來的新10年,澳門,仍然是澳門,是這個大家庭一個不可再被分割的一部份,會持續與家人們一起同奔,願神的名在全地被尊崇!

鄭智偉 (澳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