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人同行 ─ 這是一個旅程 (我們的核心價值)

家人同行,這是一個旅程,是一條道路,我們從那裡開始都不重要,重要是它源於:

一. 天父的呼喚

天父期待所有屬祂的兒女們都回家,不再流浪,不再作孤兒,起來回家,回到天父的家,所以凡聽到聖靈在你耳邊的呼喚:「回家」,你的心就受感動,而且這感動是越來越強烈,你就該起來,回家啦!

在回家的路上,你我一定巴不得身邊的親朋好友一齊加入。是的,這確是天父的心,但所有現在能一起同行的都必定是這時已預備好的人,而每一個人的靈程、位置、聽命都各有時候,所以我們要放手,讓主作成。但這群人肯定不在乎有什麼頭銜、地位、名望;而在乎他跟你我是否在同一個脈動中,這脈動是天父的心跳。我們是被呼召來在同一條路上追著祂,所以這是一群家人被呼喚來到轉向的路上 (瑪4:6)。同心才能同行,同一韻律才能一起共舞,合一不反對人多,但卻不真的是需要全部的人。

二. 一個從未經歷過的旅程

我們心中懷著一份不能平息的期盼,要得著天父的心,要回歸祂的懷抱中,要在祂的榮耀中瞻仰祂的榮美,而且敬拜祂,全人向祂降服。所以這並不是一個聚會、一堆活動,甚或許多事工,而是一個旅程、一個追著祂的榮耀而跑的旅程,是一條沒有自己的復興之路,因為我們都是想著歸回「父心」(復興) 的一群兒女,不是單獨的、個人的,而是一群同有一個想望,同追一個看見的家人們,讓我們成為父的居所,讓祂的榮耀住在其中,這樣的旅程就充滿革命性了。我們不能自把自為的為祂創建居所,卻要按著祂的啟示,因為「天是我的座位、地是我的腳凳.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?那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?」(賽66:1),沒有任何一人的籌劃、設計、投資、大興土木、大肆工作,能為天父尋得安息之所,沒有。故此這個旅程必須是我們來聽祂,而且是集體的,需辨別的,沒有任何個人、團體的利益,只是想以全人作為建造祂安息居所的材料,遵祂指示而行,因為父所要的是那因祂的話而戰兢的人 (賽66:2)。

三. 遵主啟示前行

我們為什麼是「集體聆聽」?因為這是一個家庭,所以家人要同行,就要共同擁有天父的心。天父藉著聖靈,在末後的日子向祂的眾兒女講說話,是異象。異夢,是知識的言語、智慧的言語;是先知的預告,是神蹟奇事的指示,這一切都出於智慧和啟示的靈,好叫我們真知道祂 (弗1:17-19),也能因與家人同心同行,就能辨認出我們華人教會的命定及各人的位置,就能得著天父要我們得著的產業,成就主耶穌要賜福列國的應許。因此,我們沒有前設的一起來敬拜天父,等候祂,與祂的心對齊,也彼此對齊,好讓我們能聽到聖靈向我們所說一致的話。我們也立了心志,在沒有聽 (包括詳盡仔細的辨別) 清楚主所吩咐的,絶不行動。若得了清楚明確的指示,絶對順服並徹底執行。這就是我們必須付上任何代價,也是在所不惜的降服,好叫天父喜悅。

因此,若你被呼喚來「回家」,你不單要順服這呼召,也須作出如此準備,挑戰自己放下一切,不單順服主,同時操練彼此順服,好叫你與家人們能同心同行的來成就天父的心意 (耶32:39)。但是若主沒有呼召你來「回家」,你不來,也是一種順服。聽祂,是的,我們都要聽祂,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,凡有耳的都應當聽,阿們。願天父在眾兒女的順服中得滿足。

黃瑞君牧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