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書 5/31/12:

5/25-28/2012在Allentown, PA的「家人同行」,第一天下午天空中就以極大的雨後彩虹作開始,許多人在來的路上就看到了,有人看到一道,有人還看到兩道,而且都紛紛拍了照片。星期一中午結束,接著來的是Beryl颱風。星期天半夜登陸Florida,星期一為Georgia的乾旱帶來豪雨,星期二抵達北卡,也影響到紐約,Esther Chua的飛机還被延到星期三才飛。Beryl颱風並不大,卻創下了百年記錄—-2012年,在颱風季節正式來臨之前 (6月1日),就已有兩個颱風登陸,且被命名。這些都說到,這次的聚集雖然不大 (登記報到的有350位,加上進出沒登記的共約400人) ,然而天父很喜悅,所以衪等不及要降下豐沛的祝福;早在聚會之前,代禱者就已經看見父神搬出一個大的寶箱,將要打開,發給大家禮物呢。

頭一晚一開始,我們就進入歡樂的敬拜,因為家人歡聚是不需要拘泥形式的,We just enjoyed Dad and enjoyed each other, 所以我們盡情地歌唱、舞蹈,在會堂裡繞場,台上台下打成一片。四天中有兩次我們用看2011年6月香港「回家」的DVD來敬拜,播放時就如同在現場一般,大家跟著大聲地唱、跳,感動得熱淚不停。這次最特別的是Toronto的敬拜舞蹈團下來支援,与東岸同行,首次帶來舞蹈敬拜的稀珍的種子,相信今後將會在各地開花、結實。這次沒有另外的兒童節目,孩子与大人一起敬拜,手拉手一起跳舞,And they loved it!連信息的時間,孩子們也一直留在台前不走了,而且個個都乖!三代一起如此敬拜,是以前從未有過的。

信息方面,四天之中有不同人分享,會眾也參与,所分享的,從個人到Global,一層層地往上疊。頭一晚談到個人小時侯与父親的關係,影響到後來与兒女的關係,及与眾人的關係。第二天上午及下午有不少的回應与見證,父母表達對子女的虧欠,子女表達對父母的愛与感激,兩代彼此和好,距離拉近,台上作見證,台下許多人在流淚。有一女孩哭著說,她從小就盼爸爸至少能作一天的爸爸吧,但都沒有,這次他們一家合好,台下許多人孤兒的心都得著醫治。

在這兩代和好的根基上我們又更上一層,星期六晚上分享到四月份在中國發生的大事:五大家中,因為年青的領袖願意謙卑自己,去尊榮年長的父老,以致於年長的領袖也願意放下各家的旗幟,宣告今後五大家都成為一家。這在中國教會的歷史上是何等大的天國文化大革命啊!而在中國剛發生的,也与我們這邊神正在做的相呼應:在那几天五大家領袖彼此和好之後,父老中有一位發短信給妻子說:「太太我愛妳。」太太回信說:「你出問題了?」因為30年來他從未如此表達過。又有一位父老与妻子通電話,妻子告訴他女兒考試考得不好,怕爸爸會不高興。爸爸說:「讓我跟女兒說話。」女兒正戰兢,但他說:「女兒,無論考得怎樣,爸爸永遠愛妳。」女兒問:「爸爸,您怎么了?」爸爸說:「女兒,今天開始,妳將有一個新的爸爸。」聽這些見證我們又哭了:「中國教會,你怎么了?」啊,是孤兒的靈得了醫治,才懂得作兒女,也才真正能成為父。中國教會有希望了,而且將會影響列國,全世界都在等候神的眾子成熟、顯現!這是十几年來「家人同行」所結的,又一個大的果子。誠然,God takes long time to do things suddenly!

什么是「家人同行」?最重要的核心价值是什么? (1) 簡單說就是:We are a family,we own this family and we own each other。爸爸所生的都是我們的家人,我們別無選擇,所以我們愛神,也必須相愛。但愛神沒問題,成為家人有問題;直到我們從孤兒變兒子,從兒子、女兒成熟到作父母親,我們才真懂得愛,才能放下自己,不再作大兒子与弟弟相競爭。這正是神在各地做的,而且不止於華人,它正在如綠洲擴散,還會与各地連結。(2) 「家人同行」不是一個每年一次的特會,不是為聽某位出名的講員,不是追求signs and wonder,不是promote各人的ministries,也不是一個流行的運動,我們所追隨的甚至不是某個cause或某個異象,追到了就停了,或追一半累了。我們所追隨的是神,是一個尊主為主的life style—-個人聆聽,集体也聆聽,聽神的聲音,明白神的心意,然後一起去順服、去活、去做。所以「家人同行」將會沒完沒了,直到我們都裝飾整齊,進入羔羊婚娶的那日!(3) 然而能如此行的人並不多,只有remnants (餘民) 。因為有一個必要條件,就是要謙卑,放下自以為是的。要心意更新變化,才能察驗何為神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 (羅12:1-2);而這心意更新變化是如毛虫變蝴蝶一般的蛻變,變到認不得!而難就難在這裡,remnants人少也就少在這裡!(4) 「家人同行」並不取代過去千百年來神給教會的一切,神的啟示与光照是漸進的,過去所領受的並沒有錯,但今日所得的繼續幫助我們集大成,Complete the circle—-它讓我知道,彩虹除了我們看得見的一半以外,還有沒看到的另外一半,所以不要太快下批判,天父要給我們的禮物還多著呢。但看到的也無需驕傲,今天我們之所以能擁有最新款式的手机,是因為過去曾經有過比手掌還大,又拉一根長長天線的古董手机啊!上一代与下一代,讓我們一起幫補,同心同道,We need each other。而為勇敢的forerunners,過去篳路藍縷,摸索前進,似乎荒費的歲月,我們也不必難過,因為這一路走來,我們還是与所愛的主同行,那不就是摩西在曠野中最大的安

慰嗎 (出33:14-15)?

今天家人同行是為華人,也不是為華人。神正在使用華人,但華人只是神現在手中的一步棋,我們是眾目的焦點,但我們並不是中心,神看的是全局,這步棋必需動了,接下去的好几步才能動。你我有幸活在這歷史中關鍵的時刻,我們要站對位子。踢足球是每個球員的事,但沒有一個人是中心,當球傳過來時,不是輪到我表現,是我要傳球,以至全隊得分,我聽的是教練的聲音,不是陌生人的聲音 (約10:4-5)!而今天神正在對北美的華人說:「I am in need of you。」讓我們起來,回家,父親在哪裡,哪裡就是我們的家。不看過去的軟弱,勝過事奉的成敗,乃關乎我們因著愛与信而有的降服的心。

聚完會在回程的路上,趙媽突然想起去年香港「回家」帶敬拜時,Caleb所唱的山地調子:「呀嗨,呀嗨!」他從未學過,但竟然正是我們兒時所唱的「小小羊兒要回家」!於是我們一路開車,一路唱,享受天父在對羊兒說愛的話:「紅紅的太陽下山啦,依呀嗨,呀嗨;成群的羊兒回家啦,依呀嗨,呀嗨。小小羊兒跟著媽,有白、有黑、也有花,你們可曾吃飽啊?天色已暗啦,星星也亮啦,小小羊兒跟著媽,不要怕,不要怕;我把燈火點著啦,呀嗨,呀嗨,呀嗨….。」